新闻中心

又一条城际铁路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2-10-13来源:湖州交通集团、湖州市轨道交通中心

10月11日,如东经南通苏州至湖州城际铁路(南浔至长兴段)初步设计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该项目起自浙苏省界南浔镇沈庄洋村,在省界与如东经南通苏州至湖州城际铁路江苏段接轨,途经南浔区、吴兴区、南太湖新区、长兴县,终于长兴站。

 

线路全长约64.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1座,其中高架车站7座、地下车站4座,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275.08亿元,建设工期60个月。项目业主为湖州交通集团下属浙江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有限公司。

 

该项目是湖州市首条自建自营的城际铁路,也是湖州市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该项目初步设计获批,为下一步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强审,加速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是助力湖州市加快构建多式融合、通勤高效的轨道交通网,深度融入“轨道上的长三角”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2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