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泰锡常宜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_轨道交通网

发布时间:2022-11-25分类:智慧铁路来源:铁路建设规划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1月23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批复《新建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不含过江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项目正加快全线可研和初步设计批复相关工作,有望在明年正式开工建设。

根据《批复》:


该项目位于江苏境内,包括正线及相关工程。正线起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总体向南经泰州市、扬州市、无锡市,中间穿越常州市,接入宜兴站。


正线全长296.9公里(不含14.5公里过江段),按高速铁路标准建设,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其中靖江东至太湖西段250公里/小时)。正线设车站11座,其中,新建9座,利用既有2座。


该项目符合《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江苏省“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和《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


项目占用(穿越)通榆河伍佑水源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已取得江苏省人民政府出具的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意见的函;项目占用(穿越)通榆河(亭湖区)清水通道维护区、兴化市西北湖荡重要湿地等25处生态空间管控区域,已取得所在地设区市人民政府出具的不可避让生态空间管控区域意见的函;项目涉及种质资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总体符合相关管理规定或主管部门已出具意见。


项目选址选线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选址选线论证,并取得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项目实施可能对沿线生态、声环境、水环境、大气环境等造成不利影响,在全面落实《报告书》及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的不利生态环境影响可以得到一定减缓和控制。


我厅原则同意《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概况:


盐泰锡常宜铁路北接青盐和徐盐铁路,南连宁杭高铁,是沿海、京沪(杭)两大主通道之间的重要连接线,是国家高速铁路网、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设可实现沿海青岛、连云港、盐城与南京、杭州等核心城市的便捷沟通,是将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和接轨上海、融入苏南、连通杭州湾的重要通道。


全线共设车站11座,其中新建9座:兴化东站、泰州南站、泰兴东站、靖江东站、江阴站、惠山站、太湖西站、前黄站、宜兴西站(预留);盐城站、宜兴站为既有接轨站。


项目总工期4年,工程估算投资总额781.3亿元。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