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黄石现代有轨电车披上绿衣裳

发布时间:2022-09-28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百度资讯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黄石现代有轨电车轨道绿化工程部分路段已竣工,呈现出一片绿草茵茵、姹紫嫣红的美景。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项目全长26.88公里,起点位于市中心沈家营,终点通向黄金山开发区园博大道路口,总投资约45.8亿元,是湖北省首条地级市有轨电车项目,也是黄石建市以来最大的市级投资项目。

经过近2年的建设,该项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可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行。目前有轨电车部分路段完成轨道铺设后,已开始进行轨道绿化及景观打造,形势喜人。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磁湖路段

黄石有轨电车磁湖路段,轨道与中央绿化带融为一体,两侧铺设草坪,中间栽植黄石市花花石榴、湖北海棠、红火箭紫薇等乔灌木,每一路段各不相同,层次分明。紫色花卉翠芦莉、丰花月季、彩叶娜塔栎等绿植,春秋皆有美景,届时黄石市民乘车眺望窗外,近观花海,远观磁湖,惬意非常。

据介绍,现代有轨电车作为城市轨道交通方式之一,符合我国现代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具有安全舒适、节能环保、成本适宜、运营灵活等特点。有轨电车发源于欧洲,近30年来不少欧洲城市重新建设了现代有轨电车,不仅改善了城市交通状况,减少汽车保有量,还促进了城市更新。

施工方湖北兴天瑞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球共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416座城市开通有轨电车,相信黄石现代有轨电车全线开通后,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网络,提升城市形象,成为黄石又一张名片!(通讯员周阳)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