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市有轨电车项目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9-28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新浪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黄石有轨电车全线通车时间临近!预计10月份可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行

近日,黄石有轨电车项目百花车辆基地 出入段线铺轨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房、调度大厅安装。

百花车辆基地其地址位于百花路以东、金山大道以北,规划钟山大道以南地块内,东西向长约320米,南北长约420米,总面积13.5公顷。

车辆基地定位为大中修检修基地,主要包括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物资库、洗车加砂库、堆场、综合楼、轨道区、厂区道路等功能区。

百花车辆基地效果图

运营库: 也就是停车库, 近期设计40排位,远期达到80排位。以后不仅1号线的车可以停放,还可以停2、4号线的车。

综合楼: 设调度中心、司机培训、日常办公、对外展厅。

宿舍楼: 供司机、乘务员住宿。

检修库: 对电车车辆进行日常维护和大中修。

据悉,一个月后,有轨电车将驶入百花车辆基地进行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工作。

此外,百花车辆基地综合楼的强电工作间将为电车调度指挥系统提供电力支持。目前,设备基础部分已经完成,三楼的调度中心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按照要求,将在近期完成所有基础工作,为后续设备安装提供时间。

来源: 黄石广播电视台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