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杭州杀妻案男主16年前在上海受访照片曝光

发布时间:2022-09-28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百度资讯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55岁的许某某,究竟度过了怎样的人生,让他可以在11岁小女儿在家的时候冷血杀害妻子。

文 | 王嫱

牵动全民破案的杭州来女士失踪案在上周终于水落石出。根据警方通报,53岁的来女士已经遇害,其55岁的丈夫许某某有重大嫌疑,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26日,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雍和老师在朋友圈表示,许某某在2004年时曾接受过上海媒体的采访。

根据雍和的回忆,2004年1月底,上海南汇区康桥镇怡园村鸭棚暴发禽流感,前前后后,我去了多次后,与在当地养鸭户浙江诸暨人许先生相熟,他是第一个‘吹哨人’。同是诸暨老乡的许某某,当时也在南汇下沙养鸭子,疫情解禁当日,他赶来关心。印象中,他脑子清爽,帮助老实巴交的许先生分析政策,鸭农应得多少补偿款,头头是道。

雍和朋友圈截图

2004年,39岁的许某某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 雍和

事实上,当年上海禽流感一事还上过《新民周刊》的封面,只不过本刊记者只采访了吹哨人许先生,而忽略了同样养鸭子的诸暨同乡许某某。

2004年《新民周刊》报道上海禽流感封面

想不到16年后,55岁的许某某再一次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而这一次,死的不是一群鸭子,而是他的妻子来女士,被他杀害分尸后却伪装成失踪的样子。

许某某因为来女士失踪而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我们不禁好奇,55岁的许某某,究竟度过了怎样的人生,让他可以在11岁小女儿在家的时候冷血杀害妻子。

来女士、许某某和11岁女儿合影

4岁丧母,当过兵,与来女士是初恋

1965年,许某某生于浙江省诸暨市安华镇球山村。安华镇地处诸暨、义乌、浦江三县(市)交界,为诸暨南大门,总面积61.83平方公里,辖20个行政村,球山村是其中之一。

根据《封面新闻》的报道,许家有三兄弟,许某某排行老二。在他4岁的时候,母亲去世,父亲一个人把三兄弟拉扯大,家里很困难。

1984年,19岁的许某某离开家乡去部队当兵,随部队驻扎福建,成为一名工兵,三年之后退役。许某某在1987年退伍还乡后,平时很少回到村里,而是在外养鸭、养鱼,经常游走在杭州、上海等大城市。

网上流传的许某某所在部队信息

根据《杭州日报》报道,许某某退役之后的几年,曾在安华镇一家玻璃厂上班,也曾自学期货。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1990年代初,许某某到上海做饲料生意。在那里,他结识了前妻官女士,两人相恋、结婚。

许某某与前妻的婚姻出现问题,是从他回杭州重新遇见来女士开始的。许某某当时到杭州做的是鸭子屠宰生意,就租了江干区章家堡来女士父母家的一间民房,作为储放宰杀后的鸭子。而巧合的是,来女士是许某某的初恋。两人曾想要结婚,但来女士的父母没有同意,于是两人分手。多年后,已经各自结婚的两人,重聚后再燃火花。当时来女士和余先生结婚,有一个女儿。

和来女士重逢后,许某某就对原配提出离婚,官女士看在两人已有一个儿子的份上不同意,许某某就对官女士家暴,掐她脖子,丈母娘赶紧让女儿离婚算了,儿子跟着官女士。

离婚后的许某某干脆和来女士一起在上海开鸭子养殖场,同居了一阵子。来女士后来也向余先生提出离婚,两家人的亲戚都不同意。因为当时房子刚刚拆迁,分了30万块钱,而且那时候农村离婚的人很少。但来女士想要离婚的态度很坚决,跟余先生打了两次离婚官司。大概2007年,来女士和余先生正式离婚,女儿归余先生。

这样算起来,2004年许某某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来女士很有可能也在上海,只不过当时两人还只是同居关系。

18年前前妻闺蜜女儿离奇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许某某插足来女士婚姻的时候,来女士所居住的地块,正好面临着拆迁,征收补偿和安置。这是否是许某某有意接近来女士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

我们只知道,当时的来女士不仅和许某某旧情复燃,还借了不少钱给他做生意。因为来女士和许某某再婚后没有离开原来的村子,所以,和原来婆家的人都回迁到现在的一个小区里。

根据《新京报》的报道,尽管大女儿与许某某几乎不说话,但她感觉母亲和许某某关系不错,感情很好。大女儿出嫁时,许某某和来女士还一同前去贺喜。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2009年左右,许某某在上海的鸭子养殖场拆迁,他和来女士回到杭州生活。那时许某某经济状况不错,仅养鸭场被拆迁,赔偿款便有100多万元。

2015年到2017年,许某某曾为朋友在诸暨安华镇的一个工程项目管理账目和采购,给人的印象是工作很认真,也很勤快。工程结束后,许某某回到杭州,当过网约车司机,后来在杭州地铁公司开工程车。三四年前,因为许某某炒股赔钱,两人一度想要离婚,这也许给许某某杀害来女士埋下了伏笔。

许某某被警方认定为杭州女子失踪案重要嫌疑人后,另一桩悬案被提起:许某某前妻官女士的闺蜜刘女士,16岁的女儿楼某洁2002年于家中被杀,一直未找到凶手。事发当天中午午饭后,刘女士与朋友上街购物,家中只有女儿一人,晚上回到家后,发现女儿躺在卫生间的地板上,已经死亡。女儿脖子右侧处有一道口子,而当时的房间门窗均无破损痕迹。当年警方调查的时候,有一位目击者称,当天下午见到刘女士家中走出一位男性,身高一米七出头,身材较瘦(当时的许某某符合这一特征)。警方调查过与刘女士家庭有过矛盾的嫌疑人,但未找到凶手。

如今,许某某落网后,有关18年前刘女士女儿被害案也在重新调查。

许某某被抓视频截图

参考资料:新京报、楚天都市报、中国新闻周刊、封面新闻、杭州日报

新民周刊所有平台稿件, 未经正式授权一律不得转载、出版、改编,或进行与新民周刊版权相关的其他行为,违者必究!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