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杀妻嫌犯“双面人生”:曾是架桥修路工兵,战友印象中较内向

发布时间:2022-09-28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搜狗微信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020年7月5日,一位来姓女子离奇失踪,引起全网热议,媒体们争相报道,想找到来女士的下落。

面对媒体的采访,来女士的丈夫许国利神色自若地说道: 她一个人出不去。

一连十几天,来女士都不见踪影。亲人心中悲意越来越浓,担心来女士已遭不测。

7月19日,许国利因事见到了来女士的姐夫。姐夫说: 那栋楼的人都有嫌疑。

接着姐夫顿了一下,看着许国利认真地说道: 也包括你。

听了这话,许国利面色没有太多变化,似乎没对他造成太多影响。

但姐夫却发现了异常,许国利是个体面人,往日很喜欢说客套话,那日听了这话却匆匆走了,完全没有以往的风度。

果不其然,在警方的调查下,许国利作为重大嫌疑人被逮捕了。

熟悉许国利的人,直言他是个温和内向的人 不相信他会做出这样的兽行。

殊不知,表面一套、背面一套的人狠起来格外可怕。

01 未能修成正果的初恋

从小就吃尽了苦头。这是村里人对许国利童年的评价。在大多数人眼里,许国利是个可怜的孩子,成长史很励志,

许国利的父母是个普通的农民,为人勤劳思想传统。由于婚后一直没生孩子,夫妻俩便抱养了一个男孩。

也许是这个男孩给夫妻俩带来了福气, 许妈妈之后又生了两个儿子。夫妻俩亲生的第一个儿子,便是许国利。

许妈妈生下许国利的三弟后的第八个月,不幸患癌离世,幸福的五口之家,就这么缺了一个角。

也许忘不了亡妻,也许是家底子太薄,许爸爸一直没有给三兄弟找后妈,自己又当爹又当妈抚养几个孩子。

为了养活一大家子,许爸爸终日在田地里埋头苦干。许国利很小的时候,就要学着照顾自己、照顾家人了。

在七八岁的时候,许国利就跟在堂姐屁股后面学做饭了。当时的许国利不够高,只能踩着小板凳学着姐姐,像模像样的切菜、炒菜。

对于一个小孩而言,七八岁正是喜欢玩闹的年纪,而许国利已经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学着当一个小大人了。

再长大一点,许国利便被父亲送去念书。到了升高中那年,成绩一般般的许国利考虑到家境,便决定不再读书,跑去当兵了。

网上有传闻,许国利曾在1983年参军,当了好几年的侦察兵,反侦察意识特别强,给警察查明真相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

实则不然,许国利只是去福建当了几年工兵,服役期间主要干修桥、建路这种活计。上工的时候,许国利只是默默完成自己的工作,很少说些什么。在队友的眼里,许国利是一个沉默内敛的人,但手上功夫很不错,所有的工作都完成得很优秀。

等到1987年退役后,许国利为了养活自己去玻璃厂上班。工资很一般,日子也很无聊。许国利不想过这种一眼望到头的日子,便想做做别的工作。

彼时村里面有人养殖鸭子,收益很不错赚了不少钱。许国利得知后很心动,便琢磨起养殖业这件事来。

许国利是行动派,就干就干。22岁的他离开了琉璃厂,来到杭州租了一间门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

就是这个时间节点,许国利认识了房东的女儿来小姐。小姑娘年方十八,正是含苞待放美不胜收的年纪。

彼时的许国利二十出头刚刚退伍,身形板正气质内敛,别说在以前,就是放现在也是妥妥的帅哥一枚。

很多年后,来女士谈起曾经的许国利,也会说: 他就是现在老了,年轻的时候还是非常帅的!

也许是因为许国利的潇洒,也许是因为许国利的上进,总之他打动了来姑娘,得以一亲芳泽。

没想到的是,这段感情遭到了来女士父母非常强烈地反对。许国利帅归帅,但作为女婿来说,着实不是好选择。

许国利家底子薄,还是多子家庭,好几个兄弟一起分家产。但凡父母长点心,都不会把女儿嫁给这样的男人。

总之,在来女士父母的强势干涉下,这段恋情画下了句号。情场失意的许国利去了上海养鸭子,认识了前妻与她结婚。同时,来女士嫁人了。次年,两人各自生下了一个孩子。

分开的两人各自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过着自己的日子,好似成了两条平行线,他们的人生不会再有交集。

现在想想,若他们都能顺着这条路走上去,也许就不会有悲剧发生。

02 不惜出轨和初恋再续前缘

许国利在上海养鸭子的日子,有的年份能赚上钱,有的年头生意不好赔了不少。这跟许国利设想的做生意就能当老板不一样,混了十几年,户头上的零依旧不多。

正好这段时间上海高速发展,证券业搞得如火如荼,掀起了一阵炒股热。许国利无法免俗地成为了一个股民,每日被股票的升降拨动着心弦。

2004年,禽流感席卷,许国利的鸭子卖不出去了,经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媒体还对许国利等从业者进行了采访。

面对着媒体的镜头,许国利侃侃而谈,气质沉稳。还别说,许国利的外貌颇为出众,难怪能骗过这么多人。

同时,许国利还帮助没什么文化的鸭农分析官方的补贴政策,告诉他们该去哪里领多少钱、获得何种补偿。

在大部分鸭农眼里,许国利是一等一的大好人,脑子聪明为人正派,非常受鸭农的信任。

对于爱好炒股的许国利而言,国家的补贴不过是杯水车薪,于是他找上了曾经的恋人来女士,向对方借钱。

彼时的来女士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打过工、做过生意,跟丈夫感情不错,小日子过得还行。加上这一年,来女士婆婆拆迁了,她和丈夫的经济实力一下就翻了好几倍。

用来女士前夫的话来说 :家里经济还可以,钱一直都是她管着的。我比较听话,从来不跟她犟。

接到许国利的电话,曾在来女士心中死去的初恋复活了。他们都觉得,应该要填补年轻时候的遗憾,把曾经断掉的缘分给续上,他们瞒着彼此的家庭在一起了。

渐渐地,他们不再满足藏头露尾的婚外情。人到中年的两人爱得格外激烈,想要光明正大地走在阳光下,想要厮守一生。

于是,两人各自的家庭展开了激烈的离婚大战。

许国利的前妻不知道丈夫早已移情别恋,不同意离婚。前妻是小地方的人,一旦离婚难免会受到风言风语。

为了达成目的,往日温和的许国利露出了自己的獠牙,对前妻进行殴打、掐脖子,并放下狠话如果不同意离婚,命都会没有!

许国利狠戾的语气让前妻后背发凉,不得已答应了许国利的要求,带着儿子离开了他。

彼时的前妻为许国利的无情伤心不已,殊不知这是一场生命的逃难。在某种意义上,她是很幸运的。

在一段时间内,许国利以第三者的身份出现在在来女士的身边。久而久之,他不满足于现状,想要一个名分。

于是,来女士开始跟前夫提离婚,在对方死活不同意离婚的情况下,做出威胁: 你不离婚,我就把钱花光,到处去借债,你后半生只能跟着我还钱。

这样的话语让前夫明白来女士已经打定主意,他再苦苦哀求对方也不可能再回头,便选择放手。

03 罪恶的开端

2008年,这对被拆散的初恋情人,跨过漫长的十八年结婚了,修补了当年的遗憾。结婚后,他们生下了一个女儿。最开始的时候,他们都很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缘分,一家三口过得非常甜蜜。

许国利回老家的时候,总会带着来女士回家,将她介绍给亲戚朋友。至于他的前妻,乡亲们都没什么印象,可见许国利对前妻远没有对待来女士这般亲厚。

许国利很小的时候,拜了一个对自己照顾有加的大娘为干妈。生母早故的许国利将大娘当做自己的亲妈,非常的孝顺。

许国利总是带着来女士和两人的女儿去看望大娘,每次都会提许多礼品回去。在村民的眼里,许国利是不忘本的大孝子。

村里有个老爷子,跟许国利没什么关系,但他带着妻女回家时,会让来女士和女儿热情地跟老爷子打招呼。在村里不管遇上谁,许国利都笑嘻嘻的和对方打招呼,热情的介绍自己的妻女。

在所有人的眼里,许国利是一个爱妻子、爱女儿的顾家好男人,对待外人也非常的客气有礼貌,没有跟人红过脸。

许国利在村里的评价到底有多好呢?这么说吧,他参加过村里村委主任的竞选。

想竞选村委主任还是颇有难度的,不管是人品还是才华都得是上乘,但凡肚子里没东西或是人品有污点,都没底气站在选讲台上。

2014年,村里举行村委主任的选举,一共有六个人参加。在老年人的圈子里,许国利评价很不错。他们看着许国利长大,知道他品性坚毅性格温和,完全担得起村委主任的职责。

可惜许国利常年不在村子生活,年轻一辈跟他接触不多,没有把票投给他。

许国利虽然落选了,但不难看出他在村子里的评价是很高的。

不止如此,在来女士家人的眼中,许国利也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和善有礼体贴温柔。以至于提起婚姻,大家总会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来女士。

毕竟在大多数人的价值观里,一个女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拥有一段幸福的婚姻。

可来女士真的遇到幸福了吗?

感情是婚姻的基础,爱得浓烈的来女士跟许国利结婚后,的确幸福了那几年。

但婚姻跟相爱不一样。

相爱只需要荷尔蒙足够上头,两个人能够你侬我侬就可以了。但婚姻充斥着利益,即使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让双方水火不容。

更别说许国利和来女士这种的各有子女的半路夫妻,他们之间的矛盾有过之而无不及。

04 痛下杀手

2010年,许国利在上海养殖鸭子的地皮被征收,获得了一百多万的征收款。不能再养鸭子,许国利便跟着来女士回到了她的家乡杭州。

彼时来女士已经退休,每个月能拿到两三千元的退休金。闲不下来的来女士又找了一份做清洁的活,忙活一个月能拿到四五千。这么一算,来女士一个月能拿到近万元的收入。加上前几年杭州拆迁,来女士分到了一套房子,手里还算富裕。

而许国利在杭州地铁公司当过一段时间的司机,空了就炒股。事实证明,许国利不适合炒股,他赔了不少钱进去。

有媒体报道称,许国利养鸭子赚了七八十万,后玩炒股把这点家底全砸进去了就连他们买新房需要的装修费,都是贷款的,这让来女士与前夫所生的大女儿略有微词。

女儿在耳边说得多了,来女士心中也不爽了,说话夹枪带棒难免带点火气,夫妻俩的争吵也就多了起来,远没有刚结婚之际的甜蜜与和谐。

除此之外,许国利跟前妻恢复了来往。有媒体报道称,许国利曾向前妻借钱。

看来许国利年纪多大,脑回路都是一样的,一旦没钱就想起了前任,来女士是这般,前妻也是这般。

总之,许国利在婚姻上再次开了小差,加上双方矛盾越来越多,两人在2016年一度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彼时亲友都劝和他们,说离两次婚太不好看了,不为自己想也要为孩子想。劝着劝着,两人就没离成,继续搭伙过日子。

许国利手里没钱,又喜欢炒股,免不了向来女士张口要钱,日子过得憋屈得很。

许国利与前妻生的儿子即将结婚需要婚房,他掏不出钱只能找来女士。彼时夫妻俩有两套房子,一套是拆迁补贴的55平小房子,一套是买的110平大房子,他们俩住在小房子里。

许国利提出将这套大房子写自己儿子的名字,给孩子做婚房。来女士怎么可能会同意,她又不是冤大头。

在邻居和亲戚朋友的眼中,夫妻俩因为房子的事吵得很凶,气不过的来女士跑到大女儿家去住,一度闹到了分居的地步。

各种各样的原因堆在许国利身上,导致他起了杀心,残忍的杀害了来女士。

许国利在一审的时候,坦诚近些年因家庭琐事经常和来女士吵架,被逼得没有办法才铤而走险。

案件真相曝光后,所有认识许国利的人都不敢相信他会犯下这样的罪行。

在他们的记忆中,许国利是一个温和、有涵养的人,就连大声说话都很少。

但真相就是如此,是来女士爱了几十年的枕边人为了一己私利,残忍的杀害了她。

的确,单单用眼睛看,许国利不像一个会痛下杀手的罪犯。他内心深处的阴暗隐藏在人畜无害的外表下。

当旁人触及自己利益的时候,许国利就会撕破自己的假面,露出自己凶恶的獠牙,把对方推向地狱。

他想要和前妻离婚时,是这样;想要来女士房子的时候,也是这样。

也许,他本就是一个穷凶极恶的人,只是太会装罢了。

对来女士来说,在许国利亮出凶恶獠牙之前,还以为能与真爱携手一生。

如果能回到2004年的话,相信来女士一定会挂掉许国利打来的电话。

可悲可叹啊!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