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地铁4号线接触网Z20和Y43整锚段换线施工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06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中国经济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9月8日凌晨4时,随着两个施工“天窗”的结束,南宁地铁4号线金阳路站-那洪立交站下行、金象大道站-五象岭站上行接触网Z20和Y43整锚段换线施工顺利完成。随着人员、工器具出清,金象大道至五象岭下行区间接触网送电成功,经专业人员登乘巡视观察,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本次接触网换线施工圆满结束。

此次接触网换线施工是南宁地铁段首次为4号线磨耗过大的接触线进行更换。为解决此次施工工序多、精度要求高等难题,南宁地铁段提前谋划,多次组织召开施工预备会,针对工器具准备、人员安排、作业流程、技术标准、安全措施等方面周密部署,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全力保障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9月5日16时许,随着接触线线盘及放线架的吊装固定在工程车组(接触网作业车+接触网平板车+内燃调机),南宁地铁段4号线首次接触线换线工作正式拉开序幕。9月6日凌晨,地铁末班车运营结束后开展施工前安全交底。随着一声令下,施工作业全面开始。“验电接地完毕,各小组开始作业!”。

冗长的隧道内,作业人员的头灯点缀着夜幕。梯车、工程车、放线小车先后“亮相”,随着旧线拆除,工程车组缓缓前行,接触线线盘均匀滚动,南宁地铁4号线金阳路站至那洪立交站下行Z20锚段接触线换线工作全面开始,昏暗的隧道被一道道头灯和工程车的灯光照亮。

作业开始不久,工程车内燃机的轰鸣声和散发的股股热浪使冗长的隧道内越来越压抑、越来越闷热,汗水浸湿了作业人员的工作服。但大家毫不在意,全神贯注、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此次接触网换线施工不仅为今后接触网换线施工积累了经验,也为“东盟”两会、中秋、国庆期间地铁供电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