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昆明仅需7小时!成昆铁路复线全线开通再近一步_轨道交通网

发布时间:2022-11-24分类:专题来源:铁路建设规划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1月23日,从成贵铁路公司传来消息,当天凌晨3点,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在建的最后段峨眉至冕宁段(以下简称“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牵引变电所、接触网及相关设备完成安装调试,接触网一次合闸送电成功,实现“电通”,具备了进入动态检测阶段的条件,距离年底通车目标再近一步。


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正线全长约23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全线地形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区段,共有桥梁49座、隧道27座,桥隧比达88.5%,线路最大坡道12.7‰。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抽调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等相关专业精兵强将,对全线接触网设备、牵引变电所、分区所、电力配电所等变配电设备逐一进行设备调试和验收,确保新线设备质量安全达标。


“接触网送电是动态检测前的最后一个重要工序,也是对“四电”工程的一次总检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西昌工电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个送电过程安全顺畅,绝缘状态良好,接触网受电后无任何异响、变压器设备通电正常,各项技术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连接南亚、东南亚国际贸易口岸的重要通道。


线路建成运营后,成都经攀西地区到昆明将从现在的19小时缩短至7小时,将深刻改变西南地区货运布局,对区域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