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金义段启动开通试乘

发布时间:2022-01-12分类:市域轨道来源:现代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微信图片_20220112095123.jpg


1月11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金义段正式启动开通试乘。金华市民期盼了4年多的轨道交通时代终于来了!

上午11时30分,在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控制中心举行开通试乘仪式。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金华市人大主任陈玲玲,金华市政协主席宋志恒等市委市政府领导,项目沿线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市属国企主要领导出席仪式。

在宽敞气派的OCC大厅,参加仪式的领导们观看了市轨道交通集团宣传片,并听取金义东轨道金义段项目建设情况。

“发车!”随着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一声号令,两列电客车分别从金华站、秦塘站缓缓驶出,试乘活动正式开始!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是金华第一个轨道交通项目。由金华—义乌段和义乌—东阳(横店)段组成(两线在义乌市秦塘站呈双岛四线同站台换乘)。线路总长107.17公里,总投资约346.83亿元,共设站31座。

从2017年7月28日开工建设起,耗时4年半,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金义段终于启动开通试乘。这是金华交通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金华的城市发展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串联了市区商贸、金义新区自贸、义乌物流和国际商贸、东阳木雕和横店旅游影视等产业,带动了相关产业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轨道交通沿线将成为人们投资和创业沃土。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沿线也是一条文化旅游带,既连通亚洲最大的影视旅游基地横店影视城,也串联金义都市区内丰富的人文、自然和商贸旅游资源。通过轨道交通的联系,能够有效减少金华、义乌和东阳三地旅游景区间的通勤距离,促进旅游景区的集群、共享、系统发展,助推大市全域旅游格局形成。

游客通过乘坐轨道交通出行,实现早可在横店看古装表演、午可在国际商贸城逛街、晚可在古子城品茶赏夜景的惬意生活,极大丰富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轨道交通也是重要的旅游辅助设施,通过特色旅游集散车站的打造,实现旅游信息的整合推广,旅客的导引和服务。也可根据需要,提供旅游专列(车厢)定制等增值服务,有助于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和形象,最终形成一条多姿多彩、内涵丰富的黄金旅游主轴。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还是一条理想生活之路,围绕轨道交通场站进行TOD综合开发,实现公共资源、居住生活服务半径扩展和外延,使得郊区、新区、集镇人们也能享受高质量的公共资源,实现“十五分钟”社区级生活圈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区级、市级配套资源半小时可达的生活状态,在不久将来一座座具有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等未来九大场景的轨道交通TOD未来新城将拔地而起,人民群众不再追求城市核心区去承受高昂的房价、拥堵的交通、难闻的尾气,最终变成追求幸福、理想生活之路。

随着轨道交通的开行,畅通了市域、城乡和区块间的人才、资源、公共服务等要素流动,推动资源的优化组合配置和服务均等化,打造成一条产业兴旺、旅游兴盛、生活幸福的浙中共同富裕的逐梦之路。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