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铁路又传来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光明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日前,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下达青海省2020年中西部铁路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作为青海省项目资本金,专项支持西成铁路建设。该铁路青海省境内开工建设前各项工作基本准备就绪,拟于近期开工建设。

据了解,西成铁路四川段建设在今年3月5日正式启动。四川省境内郎木寺至黄胜关段线路全长约173公里,估算总投资215亿元,将新建车站5座,分别为花湖、阿西、若尔盖、班佑、红原站。

西成铁路

西成铁路位于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地带,是连接三省的一条重要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成铁路是连接青海省西宁市与四川省成都市之间的快速铁路干线,起于西宁市,途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轨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

西成铁路正线全长836.5公里,新建段502.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建设总工期约7.5年。

项目建成通车后,成都到西宁坐动车仅需4.5小时左右,比现在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同时,游客前往花湖、若尔盖、郎木寺等旅游景点,也可以坐动车前往。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