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近半-【RTAI智慧城轨网】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企业来源:佛山日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0月21日,【RTAI智慧城轨网】从顺广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美的大道站-北滘新城站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自此,全线已有3个区间贯通。

承担此次左线隧道掘进任务的“城轨青年号”土压平衡盾构机从美的大道站开始掘进至北滘新城站,全长约1.9公里。盾构机自3月9日始发至今,历时223天,先后穿越北滘沙河箱涵、林上湾广场、林西河北滘公园过水箱涵等建构筑物及风险源,这对盾构施工提出了高要求。

为确保盾构机在区间平稳掘进,项目部始终坚持以安全技术交底、教育培训为核心,以强化过程控制、优化施工方案为基础,加强对盾构姿态及地表沉降的监测,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以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掘进,最终实现了隧道零事故精确到达。值得一提的是,盾构机在穿越林西河及350米小半径富水软弱地层时,项目部实行24小时轮班制,对林西河面进行监测及巡视,以保障盾构机在穿越河道时能安全、连续施工。

据了解,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长13.34公里,其中顺德段长约11.8公里,设有换乘站3座,平均站间距1.68公里。截至目前,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9%,已有陈村站等3座车站封顶,3个区间已贯通,6个区间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顺广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劲表示,随着林头站-南涌站区间右线盾构机近日始发,顺德段所有盾构已始发完毕,所有盾构机正同步掘进中,全线工程建设重点已从车站转移到区间盾构施工,标志着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朝着建成通车目标稳步前进。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