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5个交通路口要建51顶棚子预计9月下旬完成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360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6月底,本报率先在全城发出呼吁,建议在合肥市主要道路交口建设遮阳棚,为等红绿灯的骑行人提供一份清凉。7月下旬,试点项目亮相,获得好评。8月24日,记者最新获悉,第一批15个遮阳棚建设点位已全部确定,计划9月下旬全部完工。

选哪里?

首批15个点位已经全部敲定

为提高群众在高温、大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合肥城市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工程建设方案已于近日获得合肥市发改委的批复,15个交通路口设置遮阳(雨)棚51顶。

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证实,此次批复的是第一批项目。其中,在7月份,作为第一批项目中的试点项目,包河大道与中山路交口的4顶已经建成,潜山路与南二环路交口已建成2顶,还要建2顶。

另外还有包河大道与紫云路交口、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徽州大道与南一环交口、徽州大道与黄山路交口、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黄山路与合作化路交口、休宁路与合作化路交口。

此外还有阜阳路与北一环交口、阜阳路与寿春路交口、东一环与长江东路交口、长江东大街与铜陵路交口以及长江中路与马鞍山路交口。

其中,位于市中心的长江中路与马鞍山路交口将建设5顶遮阳棚,是首批15个交通路口中建设数量最多的一个。

怎么选?

主要考虑车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等

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及市民需求,经市城建、城管、交警等部门会商确定设置路口及点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点位并非一个部门决定的。

在选址原则上,考虑的是非机动车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绿化覆盖不到的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在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开展设置工作。

何时好?

计划在9月下旬全部完成建设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项目总投资约424万元,建设资金由合肥市财政统筹解决。剩下的这些项目何时能够投入使用呢?

对此,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16日开始,后续项目的施工就陆续启动了,目前徽州大道、合作化路等沿线的项目都在施工,剩余少数点位本周内会全部开工。一切顺利的话,第一批项目会在9月下旬全部完工。

安全吗?

以安全为前提、实用为导向

遮阳棚的安全性,也是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路口遮阳棚的建设,要以安全为前提、实用为导向,在满足遮阳避雨基本功能的同时,应确保日常交通安全和极端天气下的安全。

鉴于固定式遮阳(雨)棚具有不占用非机动车道、不破坏车行道路面、安全性更高、全生命周期成本适宜等特点,优先选用立柱固定+顶棚可拆卸的遮阳(雨)棚。棚体上不设置商业广告。

未来呢?

后续批次建设由四个城区主导

据悉,完成第一批15个交通路口的建设工作之后,合肥市还将结合这批项目的建设成效及市民意见建议,进行改进并有序开展后续批次建设。力争在2023年夏季前,做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应建尽建。

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其他点位的选择,接下来还需要相关部门一起研究论证。后续批次项目的建设,主要由四个城区属地政府主导,建好之后交给他们管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文

见习记者 刘杨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