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5号线穿海大盾构项目绷紧“防疫弦”施工不停顿-【RTAI智慧城轨网】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政策来源:央广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月12日,【RTAI智慧城轨网】从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大连地铁五号线穿海大盾构项目部获悉,该项目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施工。

项目主管大盾构生产的副经理毛知新告诉记者:“由于梭鱼湾海底隧道是大连地铁五号线的控制性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我们没有放假,有90多名员工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确保大盾构施工生产不停顿。截止目前,春节期间共完成掘进70米,平均每天掘进4.6米。我们一方面狠抓疫情防控一方面确保施工生产不停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提前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留守的管理人员全体总动员各负其责,在各区域张贴100余幅防控提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50问》,着力提高员工规范应对的能力。

及时给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发放口罩并要求佩戴。对办公区、住宿区、卫生间等区域开展每日二次消毒工作;每日二次对项目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建立台账;强化门卫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人员外出执行审批制度;员工购物通过网络购买配送,员工就餐采取错峰减少人员集聚;对因工作需要返程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制度,以确保人员无感染风险。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