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宿淮盐铁路双线铺轨突破400公里

发布时间:2022-08-17分类:行业动态来源:新华报业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月24日,春寒料峭,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随着当天最后一对500米长轨的铺设完成,徐宿淮盐铁路双线铺轨突破400公里,距离全线轨通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小里程现在每天平均铺轨4公里,不能耽误一天,这样才能保证按时完成工期内的施工任务。”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运输一队副队长吕平华说。吕平华是WZ500推送机组的负责人,机组担负着泗阳至徐州方向的铺轨施工。为保证每天的施工进度,他们想方设法、克服寒冷、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抢时间抓效率不间断进行施工。

李欣是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铺轨现场的一名扣件安装工,来自河南商丘,性格外向,健谈。“我们每天6点多点到现场,先做准备工作,7点就开始干活了,去年刚干的时候还有点不习惯,现在熟了,每天(在现场)这样忙忙碌碌、来来回回,一天下来感觉过得很充实,收入也可以,老家的亲戚朋友问我在干啥,我都很自豪的说在修高铁呢。”

铺轨少不了长轨,每天的长轨运输行车计划由项目中心调度室下达,包括机车号、司机、副司机、车长等信息,务必确保现场的铺轨施工。“现在从泗阳运到铺轨现场得7个小时,这个时间是随着往徐州方向的铺轨距离不断增加的,一天两列,最晚的列车最迟半夜12点得从基地出发,一般情况下都是随时装完长轨随时发车,同时还要确保工程线行车安全,像这几天早晚雾大,运输时间还会长些。”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运输一队车长薛峰讲到。

“今年是项目的攻坚之年、收官之年,WZ500铺轨的人要多些,高效率的前提就是要各岗位的人员的紧密配合,我们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现场副经理苏玉明说。

长轨铺设的不断向前推进,也为后面的大机捣固、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线路精调等工序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已根据剩余工程量细化各工序的节点工期,确保各项节点如期兑现、全面兑现。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