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5号线北段接触轨一次送电热滑成功

发布时间:2022-08-17分类:行业动态来源:昆明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9日9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进行热滑试验的列车由世博车辆段缓缓驶出,标志着昆明地铁5号线进入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

本次热滑试验的区段为5号线世博车辆段出入段线至昆明火车北站(不含),涉及4座车站、5个区间。列车从世博车辆段出入段线的下行线发出前往昆明火车北站,随后通过穿金路站的渡线转至上行线后返回世博车辆段,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开展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测试,该区段牵引供电设备状态良好,测试数据正常,列车运行平稳,取流状态良好,标志着地铁5号线北段热滑试验完美收官,为接下来的动车调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

昆明地铁5号线22座车站已全部封顶,今年8月12日实现了“洞通”,11月20日实现了“轨通”,已全面转入车站装修及机电系统安装阶段,正向着今年内实现全线“电通”的目标全力冲刺。

热滑试验是在接触轨带电的情况下,由列车直接从接触轨受电运行,通过列车在低速、中速、高速不同速度等级下的往返运行,有效检验牵引供电系统的供电状况和列车的受电取流情况,重点是接触轨与列车集电靴之间的匹配状态,提前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克服,从而保证列车正式上线后的可靠运行。

通常情况下,热滑试验也是列车第一次上线,通过热滑还可以同步检验列车与轨道之间的轮轨关系等,对前期开展的限界检测、冷滑等也是一项全面验证。热滑完成后,即将转入列车与信号系统之间的动车调试阶段。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