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甬铁路新昌站开工

发布时间:2022-08-1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杭州日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新昌县将迎来东接宁波、西连金华的全新时期。近日,金甬铁路新昌站在新昌县羽林街道藕岸村开工,标志着金甬铁路新昌段进入全线实质性动工建设阶段。据悉,这是新昌境内首个火车站。

据了解,金甬铁路西起义乌站,途径义乌、东阳、嵊州、新昌、奉化,东至甬台温铁路云龙站,线路全长188公里,总投资约287亿元,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每小时条件,线路功能为客货两用。金甬铁路新昌段线路呈东西走向,途经羽林街道和七星街道,全长10.496公里,隧桥比83%以上,总投资约15.71亿元,将在羽林街道藕岸村设新昌站,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金甬铁路是贯彻实施“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也是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重要载体。“金甬铁路的建成,将使新昌成为连接宁波舟山港与内陆腹地的桥梁和纽带,为新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新的历史机遇。”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金甬铁路新昌段主要工程为“一桥二隧一车站”。其中,黄泽江特大桥全长为1748.41米,跨越黄泽江和县道新西线,为新昌段的控制性工作之一;大庄隧道从羽林街道山头里村进洞,于嵊州市浦口街道丰乐村出洞,全长5.79公里(新昌镜内4.7公里);陈家岭隧道从嵊州市金庭镇金庭村进洞,于羽林街道藕岸村出洞,全长4.28公里(新昌境内为2.26公里)。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