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列车首发亮相

发布时间:2022-06-29分类:轨道交通招聘来源:杭州发布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1月18日,标准地铁A型列车暨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列车首发活动顺利举行,第一辆颇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机场轨道快线列车,来了!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建立城市轨道交通高端装备标准体系,在国家发改委牵头下,杭州市地铁集团与中车签署了《系列化标准地铁列车研制及试验》合作协议,经过双方的积极对接与不懈努力,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列车充分应用了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按时成功研制出了标准地铁A型列车,提升了杭州地铁列车的标准化、智能化,增强地铁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列车采用青色系,采用时速120公里市域A型密闭车辆,4动2拖6节编组,和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其他列车不同,它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首先,它具有标准化率高、安全可靠、智能等多项特点。在机场轨道快线的列车上,设置了智能温控系统,可根据季节变化和乘客需求调节车厢温度。


智能送风系统则根据载客量自动调节新风量和总风量,智能光控系统可以采用色温自动调节和恒照度控制技术,让车内灯光更舒适。


其次,车辆进行高气密、低噪声、高舒适的综合性设计,为乘客提供噪声低、压力变化率低、舒适性高的乘坐环境。


由于机场轨道快线沿线串联起如火车西站、杭州东站、萧山机场等诸多大型枢纽,考虑到乘客有携带大件行李出行的需求,列车内还特意设置了行李架、USB充电座、无线充电座、音频环路助听装置,致力于打造一个温馨方便的乘车环境。


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起于苕溪站,终于靖江站,全长约59公里,设车站15座。目前,7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区间盾构、铺轨、机电安装装修施工正在同步进行,计划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机场轨道快线建成后将加强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之间的快速互联,更好地服务杭州2022年亚运会,并串起未来科技城、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城、空港新城等人口、岗位密集区,进一步完善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