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20号线空载试运行 计划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2022-06-30分类:轨道交通招聘来源:新闻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深圳地铁23日发布消息称,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20号线列车目前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该工程即将通过竣工验收,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初期运营。


深圳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该20号线列车无需司机值守,可以自动唤醒、自动发车、精准停车,还可以当“医生”进行自助和自动检测。此外,列车还具备障碍物检测、车辆辅助防撞、端墙防撞、脱轨检测等安全保障功能。


同时,该列车取消了司机驾驶室,乘客在首尾车厢可以目睹地铁隧道全貌,体验电影大片般的“隧道穿梭”。


此外,与传统的地铁列车相比,地铁20号线首创应用基于车车通信技术的全新列控系统。通过该系统,信号传输无需中转台,车与车可以直接“对话”,提高信息传输的实时性,届时将有效缩短行驶车距,减少发车间距时间。


在搭乘体验方面,乘客进出站可在刷卡、刷码的基础上,进行刷脸无感乘车,同时所有车站标配AI虚拟智慧客服和新型3D深度视觉通行检测技术,提升乘客出行便利性。


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现火灾等紧急情况,车站的智能疏散指示系统将发挥作用。站内所有的消防应急标志灯、消防应急照明灯等,可根据火灾发生的地线和烟雾蔓延方向、风向,以及安全门开启情况等,为乘客指引最佳逃生路线。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