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主变电所完成全线首个单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上电调试

发布时间:2022-06-30分类:轨道交通招聘来源:华龙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1月1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日前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主变电所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桐梓林主所首次完成全线单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上电调试,为后续综合联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唐家沱站(不含),止于石船站,全长约32.8公里,设15座车站,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10座,1座车辆段,2个主变电所。


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已进入站后水电、装修、系统设备安装阶段。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建了4号线二期站后唐家沱(不含)—王家城段8站8区间的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及全线的气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工程等。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上电调试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轨道车站发生火情时,将发出火灾模式指令并带动消防泵、专用排烟风机、加压送风机、防火卷帘、AFC闸机等一系列联动,站内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预警,及时锁定危险源,并自动启动相应火灾模式及一系列的联动控制,确保乘客可以快速安全疏散。


“王家城等8站8区间的设备安装、配线等施工也在有序推进。”该负责人表示,其中,复盛站已完成装饰装修样板验收,单机调试及联调联试即将启动。铁山坪至王家城区间已完成灯具安装90%,车站管线桥架均已完成75%,设备安装已完成30%。


据了解,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和龙兴两大片区。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