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首列有轨电车完成组装

发布时间:2022-06-30分类:轨道交通招聘来源:澎湃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5日,在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里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首列车辆完成组装,正式进入接电调试阶段,这意味着首列有轨电车赴黄进入倒计时。



从外观看,经“全民选车”选出来的“年年有余”车辆,造型非常亮眼,简单流畅的线条勾勒出漂亮的车身,处处显示出圆润的美观。

而当记者踏入车厢内部,宽敞的空间搭配现代感十足的内饰,使得浓浓的科技现代感扑面而来,但是却并不让人觉得冰冷,无论是巧克力配色的座椅,还是大面积透明观景窗,都让人感到舒适且温馨。


黄石有轨电车项目车辆工业设计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设计。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成立于1930年,意大利经典跑车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的多款超级跑车造型均由宾尼法利纳设计。


车辆外观造型灵感来自磁湖锦鲤,蓝绿色带分割,体现了黄石半城山水半城湖的城市特征,简约大方的内饰,将人机工程与乘坐便捷性完美结合。此方案的设计思路为灵动、现代,赋予列车“生命”,有如一条锦鲤徜徉于山水之间。


创新智能


全程无网储能式供电车辆,区间无触网、100%低地板独立旋转轮,纵向驱动技术。


绿色环保


储能装置能实现能量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达到绿色节能的双重目标。


安全舒适


车门入口高度320mm,整车地板面全平,在旅客上下车的同时完成车辆充电,充电时间30秒。


黄石有轨电车工程线路全长26.88km,起点位于磁湖路八栋口,终点位于矿博馆西侧,总投资约45.8亿元。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工程22.92km、桥梁4座,百花隧道1座,车辆基地1座,车站30座(其中高架站2座),铺轨工程,机电信号工程,正线供电工程,车辆采购(32辆)。


工程计划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开发区段施工,2022年10月1日之前全线贯通,进入联调联试。


当天,在参观了试制现场后,市城发集团的工作组就首列车运抵后现场条件的需求和后续车辆交付计划等工作,与中车公司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工作组召开了现场办公会。


据介绍,首列有轨电车在经历接电调试后还将进行型式试验方能运送至黄石,抵黄后将在线路上与信号、供电共同进行联调试验,力争年底在山南段“跑”起来。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