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首条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10-17分类:专题来源:长沙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0月15日,在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樱花路站地下,盾构机的巨大刀盘破土出洞,由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承建的看云路站至樱花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是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二期首条区间实现盾构贯通,这是自6月29日全线首台盾构始发以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进展。

看云路站至樱花路站区间全长1011.74米,穿越地层主要为全断面强风化和中风化板岩。为顺利完成贯通任务,参建各方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制定安全高效专项施工方案,严格落实“管”、“监”责任,并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最大程度防控盾构掘进安全风险,确保盾构机安全掘进。在把控各类风险源的同时保证掘进速度,为区间的顺利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是长沙市轨道交通东西向核心线路2号线向西继续延伸的线路,是推进“强省会”战略、打造长沙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支持城市重点片区发展的重要举措。该线路起于长沙西站,沿汇智路往南引入梅溪湖核心片区,再沿梅溪湖中轴线往东,止于梅溪湖西站(不含)。线路全长13.82公里,设车站11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4座,未来将串起长沙西站、长沙火车站、长沙南站三座铁路站点,市民旅客搭乘地铁就可实现无缝换乘,起到内通外联的作用。

截止到目前,2号线西延二期项目3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7个车站正开展主体结构施工,1个车站正在进行桩基施工。1段区间单线贯通,5段区间正在盾构掘进施工。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