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3号线三期盾构区间全面贯通

发布时间:2023-09-13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南京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9月10日南京地铁3号线三期和风路站~秣陵街道站区间左线的顺利贯通。至此,3号线三期秣周东路站~秣陵街道站区间已实现双线全面贯通,为南京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建设再一次按下快进键。

3号线三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3号线秣周东路站(不含),沿双龙大道向南敷设,止于秣陵街道站,线路全程约3.3公里,全线共设置两座地下站,分别为和风路站、秣陵街道站。本次顺利贯通的是和风路站~秣陵街道站区间左线工程,区间长度约847m,是本工程最后一条区间隧道。

为全力保证此次盾构贯通,南京地铁全面总结3号线三期前三条已贯通隧道接收经验,反复核查盾构接收条件,及时完善方案措施、备足应急物资,为本次盾构的顺利贯通做了充分的准备。

下一步,南京地铁将继续铆足干劲、再接再厉,聚焦安全质量、优化施工组织,快速推进剩余秣陵街道站和和风路站附属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在本月启动秣周东路站~和风路站区间铺轨作业,持续在地铁建设上跑出加速度。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