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最大车辆段643根型钢柱完成安装

发布时间:2023-11-06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9月14日,随着最后一根型钢柱成功安装。历时3个月,济南地铁6号线位里庄车辆段643根型钢柱全部安装完成,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盖板结构大干阶段。

济南轨道集团建投公司场段项目部负责人李超介绍说,位里庄车辆段是省内最大的车辆段,为济南地铁4号线和6号线共址场段,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型钢柱的主要的作用就是增强建筑的稳定性,为后期车辆段盖上开发提供保障,这也是位里车辆段的重要施工节点之一,后续项目将进入盖板结构大干阶段,在面对项目工期短、体量大、难度高等多重难题时,全体建设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项目突破年”会议精神,一次次实现目标任务,不断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全力以赴保证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

此外,李超还介绍到,项目建设BIM+智慧展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未来,全体建设者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和安全,加强现场人员管控,全力以赴完成位里庄车辆段项目接下来的施工目标任务。

据了解,位里庄车辆段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医学大道以西、青岛路以北、德州路以南、规划南北一号路以东地块内,为地铁4号线与6号线共址车辆段,建成后,将承担着线路配属车辆定临修、不落轮镟修、停车列检及二期规划配属车辆的架修任务。这些工作的开展不仅关系到车辆的运行状况,还直接影响着市民的出行体验和城市品质的提升。位里庄车辆段的建成将为济南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为城市品质的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目前,位里庄车辆段已完成桩基15235根、框架柱3012根、型钢柱643根、盖板119块,正处于施工的关键时期,此次型钢柱的建设完成,不仅是施工大干的起点,也是解决施工难题的突破口。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