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二标段全线轨通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头条来源:新闻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28日,中铁滁宁城际一期工程轨通仪式在汊河镇特大桥建设现场举行,随着首趟轨道运行车顺利开出,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二标全线轨通。

据了解,滁宁城际铁路是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对接江苏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线路全长54.4km,其中滁州段全长46.25km,设计最高运行时速140km。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2标段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承建标段轨道工程长15.795km,土建工程长14.31km,包括车站3座、区间桥梁3座、车辆段1处、主变电所1座,及管段内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设备安装等全部工程内容,中铁四局八分公司负责滁宁城际铁路一期二标段轨道工程施工。

据介绍,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二标段2021年6月8日正线整体道床开始铺轨,6月11日完成整体道床首件验收,8月4日完成道岔整体道床首件验收,12月8日正线短轨铺通,12月9日完成钢轨焊接首件验收,12月28日钢轨焊接、应力放散完成,标志着汊河镇至相官北站全线轨通。

据悉,滁宁城际铁路是推进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也是皖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滁宁两地沿线城际公交出行的骨干功能,对于加快推动南京和滁州城市发展,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区域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成通车后,将有效促进滁宁同城化发展,加速推进滁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徽与长三角地区之间的纽带联系。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