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7号线首个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2-08-08分类:头条来源:杭州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杭州地铁7号线首座地铁车站--盈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标志着地铁7号线萧山段将由地铁车站主体施工阶段逐步转入盾构施工阶段。

在位于建设四路上的地铁7号线盈中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200多米长的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初具雏形,几十名工人正在对车站顶部做最后的加固和完善。中铁十局地铁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年底基坑开挖以来,他们为了克服连续阴雨天气,采用了移动雨棚等多种创新手段,确保施工进度按时推进,实现有效作业时间55天基坑底板全面封底,基坑安全全面可控,80天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除盈中站外,目前,7号线机场西站、盛东站、农都站、建设四路站4个车站都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土建4工区 项目经理张立友说:“接下来整条线逐步的要转入盾构施工阶段,前期我们主要在各个工区也好,整条线的施工也好,以主体结构施工为主,从第一台盾构开始下井,后面大量的工作在四月份五月份,甚至六月份,整条7号线有50多台盾构机全部都要陆续下井始发。”

据了解,杭州地铁7号线全长约47公里,共设23座车站,均为地下线,其中换乘站9座,预计2020年底实现通车运营。7号线连接杭州城站火车站、市民中心、奥体中心、萧山机场等重要站点,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滨江区和萧山机场的纽带,是亚运会期间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

萧山地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蒋志良说:“7号线应该说是除1号线延伸段以外第二条进入机场的地铁线路,未来我们的7号线在建设三路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还有与我们将来的地铁11号线,在耕文路站实现换乘。”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