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赤高铁将开通 沈阳到赤峰仅需3小时左右

发布时间:2022-08-07分类:头条来源:辽沈晚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日前,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喀左至赤峰高铁(以下简称喀赤高铁)完成了逐级提速试验。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跑出了时速275公里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

线路全线预计今年上半年具备开通条件,届时,赤峰到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到3小时左右。

逐级提速试验是根据联调联试试验大纲要求,联调联试期间安排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按线路设计速度的110%这个速度标准进行最高测试速度运行试验。喀赤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按上述标准,逐级提速试验的最高测试速度应达到时速275公里。

喀赤高铁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自京哈高铁承沈段喀左站引出,自南向北经辽宁省朝阳建平,终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线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喀左、建平、宁城、平庄、赤峰5座车站。今年4月1日,喀赤高铁开始联调联试,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计划安排,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喀赤高铁已转入信号系统测试阶段。

喀赤高铁是“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哈高铁重要组成部分,经与京哈高铁相连接,使内蒙古自治区南部重要城市赤峰接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打通了内蒙古赤峰地区西进京津、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高铁横纵网络,成为内蒙古东南部地区进入关内方向最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

赤喀高铁全线预计今年上半年具备开通条件,届时,赤峰到沈阳的运行时间将由10小时左右缩短到3小时左右。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后,赤峰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由7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左右。喀赤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扩展东北地区高铁网覆盖面,极大方便沿线辽西北地区群众的出行,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的经济社会交流,推进蒙东地区和东北三省、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