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郑许市域铁路实现全线“电通”

发布时间:2022-08-07分类:头条来源:新华社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3月2日,从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郑(州)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2日全线送电,标志着该工程实现全线“电通”,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中铁十六局集团电气化公司项目负责人戴卫超介绍,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线路全长约33.7公里,共设车站11座,是国内首次采用储能型再生能量吸收装置技术的市域铁路。该技术通过牵引变电所内的储能型再生能量吸收装置,将列车制动时产生的多余制动能量储存,待列车启动时再把储存的电能输送到直流接触网,从而实现能量再利用。

为确保此次“电通”目标顺利完成,施工人员克服大型设备吊装风险高、接口复杂、技术标准高等难题,及时优化专项施工方案,严格设备安装调试。他们还创新应用了“架空接触网+专用回流轨”网轨混合牵引供电系统,从根源上解决了杂散电流腐蚀的技术难题。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