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风斗下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24分类:头条来源:梅州日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7月21日9时,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三标——风斗下隧道洞口处彩旗飘飘,全体建设者欢呼雀跃。这是继7月初坪塘隧道贯通之后的又一重大喜讯,风斗下隧道也正式宣告贯通。标志着梅龙高铁三标重要施工节点顺利完成,取得工程建设新进展。

此次贯通的风斗下隧道总长428米,最大埋深约32米,隧道中岩体破碎,围岩自稳能力差,地质条件较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建设进度均衡可控,项目部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克服了隧道开挖过程中遇到的掌子面坍塌、围岩遇水成泥等难题,全员纵深推进标准化管理,稳扎稳打,历时271余天,顺利完成隧道贯通任务,比计划提前10余天。

梅龙高铁项目建成后,梅州至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预计1.5个小时即可互达,将成为梅州苏区人民的一条“感恩路”“幸福路”“开放路”“振兴路”,助推梅州以“加速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