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轨道交通加快推进在建线路复工

发布时间:2022-08-23分类:头条来源:宁波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月25日上午10:30,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4号线东钱湖车辆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片繁忙。这只是宁波轨道交通在建工程有序复工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宁波轨道交通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考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2号线二期、4号线、鄞奉线后通段等五条在建线路已全面复工。

东钱湖车辆段大干快上

东钱湖车辆段是宁波轨道交通首批复工的标段。自2月16日通过复工审核以来,项目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拓宽作业面。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已有返岗民工330余人,其中220余人正在开展混凝土浇筑、跨线桥钢筋制作安装、接触网供电等工程施工。

老家在安徽省宿州的李春,为了尽早返工宁波,借来自行车,带上复工证明和干粮,独自骑行80公里到高铁站,坐动车赶回宁波。“在疫情面前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是城市建设者,能够尽早安全健康地复工复产就是做贡献了!”李春说道。

多措并举确保地铁建设者健康安全

为了确保尽早恢复生产,早在2月7日,东钱湖车辆段项目部就组织人员对工人宿舍进行全面消毒。东钱湖车辆段项目经理胡光静介绍说,项目部实行封闭式管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统一专车采购,同时做好返岗人员的核酸检测、隔离等防疫措施。

为确保复工后工作面顺利开展,项目部谨慎组织受疫情影响较小区域的工人,千方百计与当地沟通,通过包车、搭伙拼车等方式助其返岗。据统计,该项目部70%人员已返工,3月初将进入大干阶段。“我是2月14号到项目部,隔离期结束正式进入工地干活。”来自安徽砀山的作业人员朱添恩说,现在每天需要体温检测,我们都积极配合!

按下“快进键”“抢”人复工

2月23日下午,已经复工的4号线信号标和鄞奉线通号标迎来了一辆大客车。53名工人从云南红河州低风险地区返回工地。到达姜山驻地后,街道及项目部逐一对工人测体温,统一入住公寓管理,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项目部紧锣密鼓地对他们进行培训教育交底,为全面拉开作业面打实基础。

5号线一期TJ5112标充分发挥本地企业的优势,在宁波本地寻找劳动力,2月15日顺利通过复工检查,随即开展基坑三轴加固作业。

宁波轨道交通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心,加快推进复工,按下施工“快进键”,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目标任务。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