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轨电车,全新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28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凤凰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车长22.3米,宽2.6米

采用三节编组形式

车辆设计最高时速70公 里


大连202路

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10月1日

正式载客试运营

该车以 智能化程度高 、 新技术应用广 、 安全稳定性好 、 舒适度更优 的设计理念专业打造,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车辆造型以现代、时尚、简约为主题,融合多元化现代都市元素,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出行环境。新型有轨电车的上线,将为滨城大连再添亮丽风景。

全新亮相的202路有啥特点?

涂装造型新颖亮丽

地板水平高度统一

整车宽敞明亮,车窗视野宽广,车内布置有纵向和横向两种座椅,红色拉手分布在各节车厢的扶手杆上。整车地板面统一水平高度400毫米,整车与站台平齐,为乘客上下车提供方便,是真正100%低地板有轨电车。

载客量更大

安全性更高

通过调整转向架结构,提高了车内的有效面积, 车辆最大载客量可达240人 。车体钢结构采用钢铝混合,轻量化得到提升。车辆设备布置符合人机工程学,司机瞭望视野更宽广,前窗、侧窗增加电加热设备,司机室侧面增加了后视摄像头。

舒适度更优

乘车更便利

整车配置2台大功率变频空调,车辆座位处设置电加热器,车辆单侧设有4扇电动塞拉门, 具备障碍物自动检测和防夹功能 ,门扇边缘设置软胶条。

车辆顶部、端部设置大尺寸LCD显示屏,司机室、 客室公共区域设置广角摄像头和扬声器,可实时为乘客提供乘车信息 。上车门区设置智能检票机和投币箱,座椅区还设置了老幼病残专区。

智能化程度更高

列车控制系统采用微机控制并具有自诊断功能,采用先进成熟的控制技术,并具备完备的监控和系统保护功能。制动系统采用液压制动,具有响应速度快、制动安全、稳定等特点。同时系统还配置了黑匣子,实时记录车辆重要数据,便于日后查询。

来源:大连发布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