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低地板有轨电车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08-21分类:头条来源:株洲晚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今日,国内首条氢能轨道交通项目——佛山高明低地板有轨电车将按运营时刻表试运行。该车的牵引、辅助等核心子系统,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这款车型为三模块铰接低地板有轨电车,车顶安装有储氢瓶,加注一次氢气可持续行驶100 千米,整个过程唯一的产物是水。

中车株洲时代电气公司提供了该车的牵引、辅助等核心子系统,采用高集成度、小型化、轻量化程度方案,满足列车车顶因安装储氢瓶导致车顶设备安装空间狭小的要求。

其中,牵引系统采用先进的全独立轮轮边永磁直驱驱动系统以实现 100%低地板技术。整个电气牵引系统采用全新的能量分配及功率匹配控制策略,实现氢能的最优利用。

随着这条交通线路正式与公众见面,也标志着国内轨道交通迈入氢能时代。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中车株洲时代电气公司低地板有轨电车牵引系统的技术推广及市场开拓,起到积极意义。

高明有轨电车是国内首条采用氢能源有轨电车的商用线路。

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辖区内,基本呈南北走向,联系荷城城区、西江新城及富湾片区,沿中山路-荷富大道敷设,于荷富大道东侧、智湖西北侧地块内设车辆基地1座,加氢站1座,调度指挥中心设置于车辆基地的综合楼内。线路长约6.5km,首期共设车站10座,换乘站1座,平均站间距约640m。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