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老挝段首个牵引变外部供电工程带电投运-【RTAI智慧城轨网】

发布时间:2022-08-23分类:头条来源:新闻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7月25日,【RTAI智慧城轨网】从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获悉,在经历24小时的带电试运行后,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首个牵引变电站于24日送电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带电投运阶段,为中老铁路顺利通车提供电力保障。

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由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合资成立的老中电力投资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新建20回115千伏线路,总长度257千米,配套扩建11个115千伏变电间隔,将10座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站接入老挝国家电网。其工程建设已于2021年3月31日完工,并在老挝政府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的共同参与下完成项目验收。

此次成功送电的老挝万象省省会蓬洪县115千伏蓬洪牵引变电站外部供电工程,带电投运范围包括2回约24.2公里的115千伏输电线路,和1个115千伏变电间隔。

为确保项目投运工作顺利开展,满足铁路调试用电需求,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成立联合投运工作组,系统梳理了项目带电投运期间的工作要点和关键环节,做好沟通协调,严格落实电网安全和人身安全的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公司将与老中铁路公司、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密切合作,做好剩余9个牵引变电站外部供电项目的带电投运工作,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老铁路是推进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关键项目,也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北起云南省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由国内段、老挝段组成。其中老挝段全长422.4公里,其配套供电工程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